第A1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来可“刷耳”识人
美国宾州枪案5人死
2万人“伊斯兰国”名单泄露
朝鲜宣布清算境内韩方资产
菲称将租5架日机“巡航”南海 外交部:敦促日方谨言慎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人“伊斯兰国”名单泄露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9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出逃人员曝光重要内部资料:2.2万名“伊斯兰国”成员的个人信息。名单上的人来自至少51个国家。除英国,还包括欧洲、中东、北非国家、美国和加拿大。这份资料来自一名“伊斯兰国”前成员,名为“阿布·哈米德”,起初效力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后来投入“伊斯兰国”。“哈米德”称,“伊斯兰国”的所作所为已经与他的理念背道而驰,因而他决定离开。“哈米德”交出的资料存在一个闪存内,该闪存偷自这一极端组织内部“安全警察”的主管。这名主管执掌“伊斯兰国”的核心秘密。

英国情报部门前高官把这份资料称作“金矿”。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发言人证实,德国警方已经获得这些资料,而且专家证实了它们的真实性;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也证实它们为真。(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