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街地下商场 将贯穿两地铁站
乌山桃花如红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山桃花如红雨
“乌石山花会”今启动,除了千余株碧桃,还能看到洋牡丹等时花
一场春雨,让乌山桃花更加娇艳,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石磊磊/文 毛朝青 包华/图 通讯员 张勇

海都讯 一场春雨过后,乌山千余株碧桃,落下了粉嫩的花瓣,铺满园道。

唐代诗人李贺,曾有“桃花乱落如红雨”的诗句。为了营造这一景观,乌山公园管理处在未来的一周,不会清扫花瓣,这也预示着一年一度的乌石山花会拉开大幕。从今日起,到4月3日,你不仅能在花会中看到盛放的桃花,还能看到日本海棠、洋牡丹等鲜艳的花卉。

大约半个月前,乌山的花树进入花期,梅花、山樱花是前奏,碧桃、白玉兰、紫玉兰和二乔玉兰才是高潮。盛花期到来后,园路上布满花瓣,其中以桃花的花瓣为主。公园管理方表示,在花会期间,公园只清扫落下的枯叶和白色垃圾,将把花瓣留在园路和草坪上,让游客置身于桃花红雨中。

除了公园原有的花树,乌石山花会还用近百种时花作点缀,比如日本海棠、洋牡丹(花毛茛)、虞美人、瓜叶菊、金鱼草、熏衣草等,放在了不同景观节点。

“立体花卉是今年的一大亮点。”乌山风貌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乌石山花会将在景区重要节点布置一些景观小品,其中乌山南广场的“鸟语树林”最具有代表性。3米多高的“鸟语树林”,将用各色花卉搭建一株榕树,树冠悬挂鸟笼,与各色花卉相得益彰。这一创意的来源是,自2007年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以来,景区生态环境大大改善,吸引了大量鸟类在乌山筑巢,“鸟语树林”成了景区的真实写照。福州一中初中部观鸟社在乌山开展的鸟类调查显示,乌山上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鹰等鸟类60余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