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按标线行驶 女司机撞路沿
引进高层次人才最高奖10万
建瓯警方公布“3·4”少年坠楼事件
我省第一届“母亲河奖”揭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标线行驶 女司机撞路沿
福州福峡路城门公交车站附近,快车道标线引向中间绿化带,引发连环撞,女司机被认定全责
视频显示事,发时对面车道射来很刺眼的光线
地标线已经穿过中间栏杆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9日晚上6时30分许,福州福峡路城门公交车站附近,一辆小车撞路沿,后面两车与一部摩托车避让不及,发生连环撞。奇怪的是,第一部车的女司机,按着路面上的白色标识线行驶。目前,警方认定她全责,这让其家人困惑不解。昨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采访,多位途经的车主表示,路面白色标识线,确实“有点乱”。

按标线行驶竟撞花圃

昨日,当事驾驶员郭女士的丈夫黄先生,转述了事发经过。黄先生说,9日早上妻子独自开车送货后返回,途经福峡路城门公交站附近时,按着路面标识线行驶的她,突然撞上异物,车子失控打横后,车尾又遭撞击,车子几乎报废,“她是被路面白色标识线误导,才撞上了中央绿化带的路沿石。”

根据黄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显示,事发时天空下着雨,路面车流不算太多,郭女士开车沿着福峡路往市区方向行驶,对向的车灯很刺眼,两番变道超车后,郭女士进入快车道,开着开着,车子突然撞上硬物,气囊也弹出。车后两辆车和一部摩托车来不及躲避,发生追尾。

昨日,黄先生向记者出示了福州警方出具的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认定书,女车主郭女士一方负全责,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事发路段交通标识混乱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峡路城门公交站附近发现,往市区方向的快车道上,有一条模糊的白色标识线,还“断了头”,与其部分叠加后出现了分叉,一条白色实线一直延伸到中央护栏附近。

“这条分叉出来的白色实线,明明就是误导,若沿着这条线开车,就容易撞上中央绿化带的花圃。”途经的车主李先生说。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事发路段附近的路面白色标识线,确实“有点乱”,新线旧线叠加不说,还指示不明,很容易误导人。

谁之过?

“明明按线驾驶,出了事故,为什么我妻子负全责?”黄先生说,他联系了市政工程管理处、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等均未果,或考虑向法院提起诉讼。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市政工程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地铁公司。地铁公司负责该区域的江先生说,地铁一号线城门站周边施工已完成,这段道路他们已经委托给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施工区域路面的旧标识线清理一般情况下确实是由地铁方来做,但该处情况尚不清楚,需要到现场核实。”

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的魏宝律师认为,该事件中,作为施工方的地铁公司对旧线错线清理、路面堆放物,负有管理义务;市政方面,没有及时维护路面,且监督不够到位。不管是施工方地铁公司还是市政方面,都有一定的过错,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但作为车主本身,不论何时,都有瞭望注意行车安全的义务,需负主责。

黄先生报料,线索费4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