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设诅咒标语 难阻行人踩绿地
弄坏车主名画框代驾司机报警求助
刷卡可低价购物 小心是骗局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卡可低价购物 小心是骗局
福清三男子在超市门口摆摊,通过pos机盗取顾客银行卡信息,近日被批捕

N海都记者 陈锟 通讯员 陈炜 刘晨雨

海都讯 福清三名男子买来可以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的pos机,在超市门口大肆宣传,称刷pos机可以低价购物,以此吸引市民刷卡,从而复制其银行卡盗刷套现。日前,三名男子被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近日,福清张女士收到一条银行卡消费36700元的短信通知,她觉得很奇怪,通过银行查询发现自己卡被盗刷了,随即报案。后经警方侦查发现,起因是张女士在福清市玉屏街道东门市场刷卡购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查,福清男子刘某、卢某、徐某三人平日无所事事,均爱上网,遂在网上结识。三人从网上获知可以通过改装pos机,诱骗他人刷银行卡消费,从而获取他人银行卡账号和密码进而空卖空买套取现金,三人一拍即合。

为实现诈骗的目的,三人先后购买了可以复制他人银行卡信息的pos机,又购买诈骗所需的花生油、大米,还专门制作了“用银行卡刷pos机可以低价购买花生油、大米”的宣传单、宣传海报。

2015年12月30日至2016年1月2日间,三人雇人在福清市东门菜市场、官塘乾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区摆摊设点,大肆宣传厂家促销花生油、大米,刷银行卡才能享受低价特权,短短三天先后十多人上当受骗,通过刷pos机购买了花生油或大米。之后三人复制了受骗人的银行卡,套现近9万元。尝到甜头的三人故伎重施,准备再次作案时被逮了个正着。

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刘某、卢某、徐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