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永泰赏花遇怪事 一半结果一半开花
南公园改造 预计6月迎客
为儿备战中考 将老人送养老院
猴年首期国债半小时内售罄
福州将再建6个湿地公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公园改造 预计6月迎客
福州台江公布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闽江北港将打造滨江景观带、台六小扩建等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获悉,今年台江区将继续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对闽江北港景观进行整治、恢复南公园传统风貌、维修改造10条小街巷、新增20条健身路径等。南公园改造后,预计6月就能开门迎客。

南公园改造提升 将恢复传统风貌

福州将总投资27000万元,对现有南公园范围(45.9亩)进行改造提升,恢复传统风貌的南公园。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南公园将成为兼具福州古典园林风貌和南公园历史文化内涵的地域特色公园。目前,工程主要对现有南公园进行一期改造提升。根据改造方案,一期工程分为前厅、中庭、后院三部分。前厅为主入口区,由四合院形式的建筑组成,主要功能为接待、展示和公园管理办公场地;中庭有湖泊、假山、湖心岛、亭台、回廊、曲榭等游玩休憩景点;后院则保留台江民俗博物馆。

台江区还将通过生态净化系统对南公园内湖进行整治,改造后的内湖将增加到11.5亩。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公园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通过雨洪花园和绿色草沟蓄水过滤,将雨水汇集到湖体。湖内将种植1700平方米的荷花,花木以樱花、桃花和紫薇为主,并保留原有的绿树。完成改造后,南公园预计6月开门迎客。

茶亭河南段及闽江北港景观都将进行综合整治,以打造集外滩生活、健身观光、休闲旅游、都市景观廊道、城市夜景景观带为一体的滨江景观带为目标。

而白马垃圾转运站和鳌峰垃圾转运站,以及11座公厕,也将进行改造提升。

福人地块 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台江区还将实施多项改造提升工程:“书香校园”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双虹小学教学楼重建;台六小扩建;福人地块(位于台江区鳌峰路北侧)新建学校项目,计划设置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投资约2亿元。

在危房改造方面,致力新村危房将进行改造。致力新村1号楼西单元共50户,其中单位产1户,危改拆除总面积约4816.79平方米(其中住宅3939.53平方米、单位产500平方米、杂物间377.26平方米)。

此外,还将对台江区妇幼保健所业务用房、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

而在安置就业和再就业人员方面,安置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500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50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由福州市、区财政拨款2800万元,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70000人;针对7500人发放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