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技巧世锦赛 完成首次大演练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巧世锦赛 完成首次大演练
距比赛举行还剩10天,莆田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观看来自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流运动员的技巧比赛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距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举行还剩10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筹备,昨日已完成了首次大演练。海都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共有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共37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加报名的总人数有1000多人,其是莆田市历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莆田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观看世界一流运动员的技巧比赛。

375名志愿者服务赛事

去年青运会莆田赛场上,来自莆田学院的志愿者们给全国各地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一次将在技巧世锦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服务。为了更好完成任务,主办方从去年11月开始就招募了375名大学生志愿者。

昨日的演练中,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来宾、帮运动员登记入住。“国际性赛事对英语水平要求高,因此外语专业大学生占了170名。”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们已被集中授课5批次。其中,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办公室主任、组委会副秘书长周秋瑞特地为志愿者们开展专题培训。团市委还特别邀请技巧世锦赛组委会首席口译、莆籍外语教育专家林敬人为全体志愿者讲解了口语应对的基本技巧。

30辆纯电动公交 提供绿色服务

在世锦赛期间,赛事交通运输部将通过抽调、购买和征集等方式提供车辆服务。据相关负责人戴先生介绍,目前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已逐步完善,机场接送和市内应急保障旅游大巴等车辆的征集已完成。此外,交通运输线路图制作、驻点服务保障人员安排等也已完成,协调制作车上双语宣传片、车身赛事专用标识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集的车辆中有30辆纯电动公交车和40辆全新小轿车,用于赛事期间市内交通运输服务以及机场接送保障。“行驶稳定性高,噪音小,而且基本实现零排放。”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纯电动公交车属于新能源,成本低,将用于市内短途运输。除此之外,市公交集团新购买的40辆小轿车,比赛结束后可转为出租车,继续投入市场使用,不浪费资源。

场馆内配备记者办公座

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此次赛事共有27间功能房,场馆布置利用现有物资做调配,在灯光布置上,对原有灯罩进行清洗,并调整角度,用“照度测量仪”测量等方法,以达到国际体联要求的标准。

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已通过国际体联官网发出采访邀请,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4家国内媒体将参加世锦赛的采访活动。因此在场馆中,专门设置了记者看台、新闻媒体发布厅、媒体工作室和休息室。记者看台上设有60多个座位,配备办公桌、排插等,记者可在现场实时办公,休息室设置私人物品存放柜、茶点等,为媒体记者提供更多的便利。

□相关新闻

体育综合馆新设标识线

N海都记者 林养东马俊杰

海都讯 3月20日,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将在莆田市综合体育馆举行,为了方便赛事车辆有序进出,赛事组委会在综合馆的通道上新增交通标识线,引导车辆进入、停靠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体育综合馆,地面上新增了车辆行驶方向的箭头,在镇海中街的两个入口,分别设立了裁判车辆入口、贵宾车辆入口等,在各个交叉路口处,明确标示了车辆前行的方向。

组委会交通部工作人员黄先生介绍,在比赛期间,综合馆的停车位会限制无关车辆停靠,路面通行的车辆也要按照标识线行驶,届时会安排人员在路面指挥疏导,以免发生拥堵现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