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牛”办证 谎称能走绿色通道
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环保未过被查封
关爱残疾儿童树立爱耳意识
车速过快转弯翻车 车厢滚落花圃
小狗被撞死 算交通事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牛”办证 谎称能走绿色通道
他们活跃在驾管办证大厅附近,诱骗市民花钱买关系;交警提醒不要受骗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一段时间以来,莆田市交警支队驾管办证大厅附近活跃着一批“黄牛”,只要有市民前来办理驾驶证业务,这些“黄牛”便会围上来,说只要花点小钱,他们就可以疏通关系,帮助办证者走绿色通道,节省很多时间。莆田驾管部门表示,这些“黄牛”所谓的帮忙插队纯属谎言,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黄牛钱骗到手后 并没有去找交警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2010年年初考驾照的,6年到期了,前两天,他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到驾管办证大厅准备换证,不想遇到了“黄牛”。“车子还没停下来,就有一位大妈上前搭讪,声称换证手续如何复杂、体检怎样麻烦,半天时间根本办不下来。”林先生说,自己时间很紧,于是就给了对方100元。但进入办证大厅之后,林先生发现对方并没有找交警。

觉得上了当的林先生之后找到那位大妈追讨被骗的100元钱,但对方不给,还训他道:“刚才我不是给你指路了吗?”林先生哭笑不得,懊悔不已。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驾管办证大厅体检站外发现了多名“黄牛”在活动,一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他们便会凑上来搭话。

办证很方便多地窗口可受理

莆田交警支队驾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也已注意到“黄牛”的存在,为了防止办证者受骗,他们已在驾管大队门口到办证大厅沿路显眼处挂上“补证换证,当场制证,非法中介,请勿上当”的友情提示牌,但是,仍有一些匆忙的办证市民因为无暇细看而上当。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早已在驾管大队2号楼交通安全学习室墙上悬挂补换证、驾证转入、军警换证业务流程,需要办证的市民可认真对照办理。驾管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会认真、快捷受理市民的办证业务,当场受理,立即制证,并为市民提供免费导办服务。同时,驾管办证大厅还安排专人为市民提供免费复印,市民不必在外面复印任何材料,花冤枉钱。

交警也提醒,除了外国驾证转入、军警驾证转入业务必须到市交警支队驾管大队集中办理外,仙游、秀屿、涵江、荔城、城厢交警大队的驾管窗口也能受理汽车类驾驶证业务,当地居民不必来回奔波到市区办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