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期国债销售遭“秒杀”
□信息快递
买卖房银行“一条龙”搞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卖房银行“一条龙”搞掂
银行推出网上房产交易融资平台,提供从房产信息到住房贷款的一站式服务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房地产契税、营业税新政在莆实施已经半个多月时间了,受到新政利好刺激,近期莆田的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二手房交易量大增。“在二手房交易中怎样保证交易资金安全?”“怎样才能更快地申请到二手房住房贷款?”……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提出自己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困惑。带着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了莆田部分银行专业人士,为您答疑解惑。

购房资金交银行托管买卖双方都放心

市民李先生考虑到家里居住拥挤的问题,决定在城区购买一套大户型的二手房。通过他人介绍,李先生看中了市中心一套学区房。但是,到了交易环节,对于没办妥过户手续就交房款,李先生实在不放心,而卖房人对没有拿到房款就办理过户手续也感到十分纠结。

建行莆田分行个贷中心陈经理表示,房屋交易的合法性、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委托房产中介代收代付交易资金,往往会给一些不规范的中介机构以挪用之机。针对这一问题,建行特别推出了“房易安”房屋交易资金托管业务,交易资金只有在满足客户协议约定的条件后才能划转。“购房资金交给银行托管,买卖双方都可以放心。”陈经理表示,“房易安”适用于一手房、二手房、拍卖房等各种类型的房屋交易,不仅能确保交易资金安全,而且还可以不要找中介,省了一大笔中介费。

记者了解到,此前,民生银行莆田分行与总部设在莆田的福建省中电网络商务投资公司,也推出了“房款保”业务,购房者通过中房购平台购买二手房,房款首先会打入银行专门提供的“房款保”账户上,等到产权过户手续全部办理过后,“房款保”账户上的资金才会划给卖方账户。

建行的“房e通”能找房卖房还能办房贷

“最高可贷七成半,期限最长达30年,材料齐全最快5天审批。”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存贷利差的缩小,莆田多家银行都在热捧二手房贷款业务,优质客户的利率甚至还有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通过银行不仅能够获得二手房贷,还能够轻松地找房、卖房。记者了解到,建行的“房e通”网上房产交易融资平台,就可为市民提供从房产信息到住房贷款的“一条龙”服务。登录建行“房e通”网站可以看到,该网站设有“新房”、“二手房”、“我要贷款”等多个频道。如在“新房”频道中,记者看到有不少热销新盘信息,涵盖了楼盘名称、开发商、现价等诸多项目。

建行莆田分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在全市各区县均设立了个人贷款中心,为市民提供贷前咨询、贷款受理、贷后服务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只要在办理“房易安”开户时一并提交材料,贷款和资金托管流程能够同时进行,大大节省二手房贷款发放时间。同时,建行还推出装修分期业务,分期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最长48期(4年)分期还款,同时手续简便,无需抵押,审批快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