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蛇过路”你知道来历吗?
荔城垃圾分类计分 得分高有奖励
春耕开始阴雨相伴
西天尾驼峰桥 工期拖延遭质疑
莆仙二月二 家家做“头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城垃圾分类计分 得分高有奖励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荔城区今年将在全区推广生活垃圾分类,争取2018年底全区生活垃圾实现减量40%。

荔城区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开始,辖区范围就开始选择小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目前准备在全区开展。“试点的效果并不佳,其中居民意识薄弱是主要原因。”工作人员表示,部门已经在加大引导性宣传的频率。

据了解,该区将推行垃圾分类居民积分奖励。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时间为:7:00—8:00和18:00—19:00,试点片区居民在各小区指定投放点进行投放,利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实行奖励,每次投放计1分,每户每天最高计2分,以月为积分时限。积分高的家庭,可以领取实用性的生活用品作为奖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