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东卖家 又陷“错价门”
“1元硬币化”悄然在榕执行
中国企业500强 闽7家企业上榜
登机牌明码标价 再也不怕买贵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登机牌明码标价 再也不怕买贵了
“去哪儿网”等平台经常发生支付价与票价不符,航企让消费者有知情权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很多消费者在去哪儿网等平台购买了机票,发现支付的价格与实际机票价格完全不符,现在开始,这一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这几天航空公司在福州出发的航班上,开始试行在登机牌上打印机票款,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机票价格为零 代理高价卖出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期只要购买福州出港的航班号为CA开头,且是国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线机票,登机牌上将首度出现机票价,该金额包括机票票价、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

国航方面表示,此前出现多起因旅客在去哪儿网购买了虚假客票后无法成行的恶性事件,既损害了旅客的合法消费权益,也对航空公司及机场造成恶劣影响。比如明明一张机票为积分换取,票价为零,而去哪儿网的代理商却以高价卖出,很多乘客都没有打印行程单的习惯,因此被蒙在鼓里,往往到了出行的时候才发现上当受骗。

发现价格不一 航企将处理代理

除了国航,中国南方航空也在多个机场试行在登机牌上打印含税机票总价,预计很快就能覆盖到福州、厦门等城市。南航近日全面禁止在去哪儿网销售机票,连代理商都无法在去哪儿网上销售南航机票。南航方面表示,一些代理商通过违规占座手段,囤积大量低价机票,推高市场价格,低买高卖,导致旅客不得不以高价购买代理商手中的低价票。而登机牌上打印机票价后,消费者只要和购票时所支付的金额对比一下,就知道有没有被代理商“坑”了。

记者从福州多家航空公司销售部了解到,其他航空公司近期也有望跟进,在登机牌上打印实际机票价。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