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鹰鸮追小鸟 撞墙晕在地
小贼挑半天人竟卖车给民警
穿半座城看戏 八旬翁迷路了
KTV暴打陌生女子 酒醒后痛哭流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鹰鸮追小鸟 撞墙晕在地

撞墙的鹰鸮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盖山综 文/图

海都讯 走着走着,突然传来“嘭”的一声,一只鹰嘴利爪的大鸟顺着外墙往下栽,一只小鸟则趁机扑棱着翅膀飞走了。21日晚7点多,福州初中生小陈放学后,回家经过仓山盖山镇福州二十一中附近时偶遇了这一幕,“当时天快暗了,我没看清小鸟的模样”。

“大鸟落在地面,开始一动不动,缓过来后就不停地跳来跳去,但就是飞不起来。”小陈说,他赶忙跑过去,将大鸟抱起,这才看清楚鸟的真面目——圆脸鹰嘴、黄眼睛、体长不到30厘米,“很像猫头鹰,但头顶没有两只耳朵”。

“它不停地扑腾,我不知道拿它怎么办。”小陈选择报警。随后,盖山派出所民警将大鸟带回,并联系了仓山森林公安分局。森林公安民警发现,这只受伤的大鸟为鹰鸮(xiāo),属国家二类保护野生动物,喜欢在夜间和晨昏活动,以捕捉昆虫、小鼠和小鸟等为食。

这几天,鹰鸮逐渐恢复了体力,森林公安民警将它送到福州动物园,待其伤愈后放归大自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