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年古镇 赏明清古建筑群
横跨东西岸 一览壮美风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年古镇 赏明清古建筑群

推荐理由:这里的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记载着历史的遗迹,泣诉着千年古镇的沧桑。

游玩攻略:

镇远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景点160余处。

祝圣桥是古镇的地标,桥上有一座三层的亭子,这里曾是湘黔连通的主要通道,自古就有“湘黔咽喉”之称。每天晚上,祝圣桥上灯火通明,河水倒映着灯火,颇为壮观,无论是在桥上闲逛还是拍照休闲,都很适宜。

青龙洞古建筑群坐落在镇远城东的中和山上,这里山势挺拔,峭壁悬崖,巨岩、洞穴合为一体。目前整个风景区由青龙洞、紫阳书院、中元禅院、万寿宫、祝圣桥、莲花亭等6个部分组成,有单体建筑35座,集儒、道、佛、会馆、桥梁及绎道建筑文化于一身。这些古建筑分别采用了“吊”、“借”、“附”、“嵌”、“筑”等多种工艺,硬是在一段悬崖上筑出中元洞、紫阳洞、青龙洞、万寿宫等一片阁楼洞天。

参观完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正等着大家。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居住着“西”氏族苗族。山坡上层层叠叠的苗家木质吊脚楼,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使得这里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据悉,这里还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盛产手工制作的苗族银饰,其工艺具有极高的水平。

游玩线路: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纯玩5日游

游玩贴士:贵州为高原地区,游客们前往此处需做好防晒措施,以免晒伤皮肤。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