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1元纸币将逐步退出市场
莆现代农业 获50亿银行授信
□信息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现代农业 获50亿银行授信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推进“普惠金融”,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娟

海都讯 近日,福建银监局出台《福建银行业推进普惠金融行动纲领的通知》,要求重点加大涉农、小微、民生等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努力打造银行业普惠金融服务升级版。昨日,记者了解到,立足莆田的经济特点和地区实际,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在“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让普惠金融成为现实。

涉农贷款余额 超过半数比例

“感谢邮储银行,如果没有这笔贷款,去年真的就支撑不下来了。”仙游一家农业企业老板林先生感叹地说。据了解,邮储银行在福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内设立了包括仙游县支行在内的18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支行,并出台现代农业信贷规模不受限制、小额贷款“三天放款”、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等六大优惠政策,当地一大批涉农企业受惠。

推行普惠金融,邮储银行有其天然禀赋。目前,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在莆田拥有43个代理网点和11个自营网点,并布设自助机具140台,服务触角遍及城乡各地。截至今年2月,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3.56亿元,占贷款总量的比例超过50%。而为了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还开发了家庭农场贷款、农民合作社贷款、三农小额担保贷款等产品,解决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外,该行还与莆田市农业局共同签订《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承诺在未来5年内为当地农业产业提供总额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开发近20种小微企业贷款产品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也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创新信贷产品,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去年以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全省首家试点开办政采贷业务,试点开办助保贷业务,并新增了税贷通、医院小企业贷款、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等新产品。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种类有近20种,基本可满足不同类别的客户需求。此外,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特点,该行不断优化信贷产品要素,提高审查审批效率。针对小微企业转贷难且转贷成本高问题,该行推出“转期贷”业务,只要客户经营正常且按期还款,即可享受到期无需还本直接续贷服务。截至今年2月,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40亿元,解决了近6000户小微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