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读者林 立自然石为碑
福州市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 明起可办“退休”业务
清新福建全域游玩透透
4月9日上午 于山有公益相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读者林 立自然石为碑
3月,海都报联合福州各区园林局种下200余棵大树,并在金鸡山公园和福道立碑,作为植树者的纪念
昨日,金鸡山公园海都读者林正式立碑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上周末天气很好,我们一家去金鸡山公园玩,特地看了下在海都读者林种下的小树苗,它们都成活啦。”3月12日,读者郑先生一家在金鸡山公园种下了一棵小树苗,看着它抽新芽,郑先生特别兴奋。

从3月11日开始,海都报联合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区园林局,在福州种下200多棵树苗。不少参与活动的家长,希望自己种下的树苗陪伴孩子茁壮成长,同时也能成为市区公园绿地的新景点。昨日上午,两块用自然石雕刻的海都读者林石碑,被立在金鸡山公园和福道,作为海都读者的绿化纪念。

种下两周后树苗全部成活

金鸡山公园的海都读者林,过去是一片杂树丛生的荒地,土地没有平整,不太美观,也存在危险隐患。经过晋安区园林局和海都读者的共同清理,这里如今种下了三排错落有致的小树苗。杨梅、柿子、赤皮青冈都是培育四五年的小苗,带着土球种植,这些小树的成活率能达到百分之百。昨日,立下海都读者林的石碑后,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都读者林附近的杂树丛今后也将整治,规模还将扩大,远不止今年的50棵树苗。”

在福道梅峰入口,30多棵笔直的银杏树树苗种下半个多月后,全部成活,园林工人还给树苗做了支撑,防止在大风大雨天倒伏。海都读者林的石碑就位于这些挺拔的银杏树下。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也为海都读者林的创意点赞:“过去这里是荒地岗,今年我们和海都报一起进行绿化提升,种植银杏。建成海都读者林后,正值清明假期。石碑的设立,也是在提醒附近居民,文明祭扫,保护生态。”

立石碑纪念倡导植树造林

十年前,海都报在森林公园立下桃花林石碑,如今桃花成片;今年海都报联手台江、鼓楼、仓山、晋安、马尾五个区的园林部门,在市区种下五片读者林,也有不少读者对新建的读者林充满期待。

立在金鸡山公园和福道的海都读者林石碑,选用的是河滩鹅卵石,是自然石。石碑的面积相当于一张摊开的报纸,刻字时没有打磨,保持着最自然的形态。

园林专家说,海都读者林的创意,是在倡导植树造林,提升城市绿化率,缓解热岛效应,同时让更多市民投身到“爱绿护绿”中去。“海都读者林石碑的设立,还是对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个人和单位的一种肯定和纪念。”

在石碑设立后,五片海都读者林的打造已经圆满落幕。据悉,今年种下的200多棵树苗,最快在明年就能开花结果。园林部门平日里会对树苗进行管养,参与植树的读者也可以经常去海都读者林看看,给小树浇水、锄草,体验孩子和树苗一起长大的感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