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将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
央行银监会联手鼓励新消费 买新能源车首付最低15%
“停牌王”冠福股份复牌了 开盘不到3分钟被砸开涨停
A股终于又回到3000点了 “吃饭”行情还有吗?
苏州金龙总经理吴文文去世 福建三明人
三星苹果华为再PK 抢滩移动支付市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终于又回到3000点了 “吃饭”行情还有吗?

3000点拉锯战进行到第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终于又站上了整数点位。昨日,上证指数收盘报3000.65点,上涨2.77%;创业板指数涨2248.78点,上涨4.47%。

表面上来看,从3月21日开始的八个交易日,指数是跌了又回来,但期间逾八成个股还是涨的。撇开3月上市的新股不算,7只个股涨幅逾40%,涨幅逾20%的也有88只之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3月20日就定性A股:吃饭行情已被激活。那么,经过最近的震荡,投资者最关心的吃饭行情还有没有?

对于后市,多数分析师的观点看多,因为基本面好转。首先,美联储加息延后。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加息尤其需要谨慎,预计会在未来数年里循序渐进地加息。此外,预计一、二季度中国的经济数据不会太差。

不过,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表示,目前就吃饭行情来讲,一起吃的都是一些“滑头”,没有一颗想“埋单”的心。如果要上桌“吃饭”,千万别坐下。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