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江一小学校长是大学教授
《名校名师名卷》明日面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江一小学校长是大学教授
上周,苏明强带领泉州师院尊道附小的老师们,到钱塘屏北小学“取经”
苏教授(中)带队参观屏北小学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大学教授带队来屏北小学参观啦!”上周五,福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迎来了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尊道小学的参访团,带队的正是大家口中的大学教授、尊道附小校长苏明强。苏明强是泉州师范学院副教授,福建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基地首席专家,一年前受聘担任尊道附小校长一职。据介绍,苏校长也是福建省首位大学教授兼任小学校长。

“为教育,傻到底”

苏明强是全国小学数学知名专家,与屏北小学的校长、福建省数学学科带头人郭力丹是多年的老朋友,不过,苏校长笑着说:“这次是专程慕名来交流学习取经的。”对于屏北小学的印象,苏校长说“非常好”,屏北小学的课程建设、社团活动、师资队伍、校园环境等都给参访团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屏北小学每周为学生开设的几十门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大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从大学教授到小学校长,苏明强说,很多人评价他这样的选择“很傻”,但他坦荡地说:“教育需要情怀、教学需要梦想、幸福在于分享,因为对教育的热爱,所以我决定‘傻到底’。”

已能在大学和小学转换角色

现在,苏明强每周有两三天的时间在尊道附小,另外的时间在大学任教,如今已经能够自然地切换两种不同的角色。在小学时,他和老师们共同探讨学校的发展,引领教师的专业成长;在大学中,他又将在小学的所见所思融入课堂教学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