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一七路南街段 将迎六条公交线路
宏发地产拟置换获得连潘一地块
我省九年义务教育免费提供教科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九年义务教育免费提供教科书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从2017年起,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提高到普通小学每生每年75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950元。在此基础上,对公办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4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进一步完善我省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意见》提出,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免费提供教科书、正版学生字典范围要扩大至所有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今年,还将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乡村教师除享受乡镇工作补贴外,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标准予以生活补助,具体由各地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标准,补助额度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所需经费由当地政府承担。     (李拯)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