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亿品牌碧桂园榕城起航
价格不追涨 闽侯别墅成交量连升三周
“联结全世界畅游平潭蓝” 万人游落地海坛古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格不追涨 闽侯别墅成交量连升三周

闽侯别墅市场成交明显回暖(资料图)

N海都记者 庄少虹

楼市大热的背景下,闽侯别墅也不甘示弱,据克而瑞数据显示,闽侯别墅市场成交已经连涨三周,周成交量直逼之前整月的成交量。

虽然成交回涨明显,但闽侯主打的经济型别墅价格依旧“亲民”,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一片“涨声”中,闽侯别墅产品反而会因高性价比受到青睐。

一周成交18套!

根据克而瑞福州机构统计,近一周闽侯别墅市场共成交18套,成交面积4073㎡,环比分别增长53%、80%。同时也实现了闽侯别墅成交连涨三周的行情。

“闽侯的别墅产品一直存在着去化慢的问题,卖了七八年还没卖完的项目并不是没有。”克而瑞高级分析师黄彬指出,但近一个月来,闽侯多个别墅项目的去化表现就良好,“如2月份,整个闽侯市场的别墅就成交20套左右,现在一周就达到这个水平。”

不只成交备案数据涨了,闽侯各个别墅项目现场也火热。比如近期开盘的阳光城翡丽湾推出5栋联排,共25套左右,目前已去化八成左右;融侨小院近期每周都能去化五六套;老盘如泰禾红悦、龙旺康桥丹提等也有成交。

价格不涨反“降”

闽侯别墅市场成交能站上高位,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政策拉动和预期上调。

年后降息、减税,以及二套房标准的认定、契税新规中的“普通住房”说法的取消等,都大大刺激了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市场预期方面,市区蔓延开来的“涨声”,让福州房价开始呈现上涨的态势,“在高层产品价格快速攀升情况下,闽侯别墅项目的性价比开始显现”,尤其闽侯当前在推别墅都以经济型为主,价格甚至三四年未涨,保持在300万以下。

如融侨小院此前就推出188~245㎡融侨墅,总价268万起,虽说再推出房源优惠价格升至288万,但依旧与项目2014年所售的价格相当;泰禾红悦赫本墅也再次亮相,95㎡产品,使用面积170㎡,总价170万左右,加上分期首付,现在买首付只18万起,而项目2013年首推赫本墅,最低价位158万;龙旺康桥丹提亦是,190㎡,使用面积460㎡别墅,298万起,价格与2012年首推别墅产品相差甚少;此外,阳光城翡丽湾也推出时光墅,产权面积180㎡,使用面积400㎡左右,298万起。

“有的别墅项目的价格甚至四年多都没涨,有的还略降。”据克而瑞数据显示,近一周,闽侯别墅成交的价格就略有下滑,均价14157元/㎡左右,环比下滑18%。“虽说别墅价格受单盘影响明显,但闽侯别墅市场一直在走‘平价路线’却是毋庸置疑的。”黄彬指出,也正是这样的价格优势,让它们能在各个区域低价盘成交正旺的当下,吸引来更多改善需求,突围而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