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非常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级新车大打亲情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级新车大打亲情牌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近日,领动、全新宝来、艾瑞泽5的纷纷上市,让中级车市竞争态势迅速升级,值得关注的是,包括此前上市的全新轩逸以及刚刚举办试驾会的卡罗拉双擎在内,均以外形的年轻化、配置的智能化以及更节能环保的特点,来迎合这一细分市场最广泛消费者的喜好。

领动 引领智能前沿科技

3月25日,北京现代领动全国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3月26日,吉诺集团在东泰禾举行发布会,宣布领动正式在福州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9.98万~15.18万元。

作为Elantra系列的最新一代车型,领动搭载1.4TGDi、1.6LGDi/MPi多套动力系统。其中1.4T车型匹配7速DCT变速器,能够带来210.8Nm的峰值扭矩。

领动率先于同级竞品配备了后备厢智能开启等装备,并在同级中首次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套智能手机互联系统。

全新宝来 整车洋溢青春气息

3月20日,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在海口宣布全国上市,推出1.6L和1.4TSI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市场售价10.78万~15.38万元。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宝来最大的变化在外观上。全新宝来在延续大众家族式脸谱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年轻、精致的全新设计语言,整车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动力全新升级,搭载大众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1.4TSI+7速DSG升级版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5Nm/1400~3500rpm,综合油耗5.3L/百公里。

卡罗拉双擎 开启“全民环保时代”

3月18日,卡罗拉双擎媒体试驾会在深圳举行。4个月,16000台,当越来越多的卡罗拉双擎行驶在我们周围时,当13.98万元起的定价踏破了曾经不可攀越的价格藩篱,一个伟大的“全民环保时代”已经拉开帷幕,他们用4.2升/百公里的油耗向环境表达了最大的善意。

因为卡罗拉双擎启动时仅靠电动机行驶,虽然车已前行,但此时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声,而强大的扭矩已经在油门踏板后面隐隐涌动。正常行驶情况下,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不会介入怠速和起步阶段的“动力流”中,卡罗拉双擎在这个阶段减少了绝大多数的尾气排放。

而当油门被深踩之后,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会迅速进入最佳工作转速,电动机也会瞬间达到峰值扭矩,卡罗拉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的功率总输出将会接近100千瓦,20~50公里/小时加速达到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