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琴亭湖公园 集齐榕68种杜鹃
意大利标准的闽茶 将直输欧盟
清明要防强对流
别紧张 这是应急演练
我省发布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琴亭湖公园 集齐榕68种杜鹃
春雨唤醒毛鹃,这里成杜鹃花海,本周是最佳赏花期
琴亭湖公园,各色杜鹃花盛开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进入清明时节,福州不少杜鹃花在公园和绿地绽放,紫红色、粉色、白色和红色的毛杜鹃,是福州本地常见的品种,此外各色的西洋鹃也作为公园绿化植物进行种植。

其实,全世界有8000多个品种的杜鹃,为了丰富福州的杜鹃品种,园林部门在琴亭湖公园对几十种杜鹃花进行培养。经过三年的适应性培养,已经确定有超过68种杜鹃适合在福州种植,而琴亭湖公园拥有全部品种。

前夜的一场大雨过后,市区公园的杜鹃被春雨唤醒。园林专家表示,在福州,大多数杜鹃属于毛杜鹃,最艳丽的季节就是在清明节前后。

在福州,传统的赏杜鹃胜地,是闽江公园和西湖公园。从2013年开始,福州的琴亭湖公园开始进行杜鹃花的适应性培养,公园能做到每一个时节都有不同品种的杜鹃开花。其中在清明前后,琴亭湖开花的杜鹃品种最多。

进入公园,跃入眼帘的是花瓣造型的杜鹃花丛,粉色的“御代之荣”和紫红色的“紫气东来”,构成了百余平方米的花海。公园的园路两侧,也是由杜鹃花打造。其中,1000多株鲜红的“火烈鸟”织起了一条红色的花带,嵌在了琴亭湖畔。“火烈鸟”品种在福州比较罕见,在西湖公园里,孤植的一株火烈鸟身价上千。在琴亭湖公园中,你还可以看到不少稀奇品种,比如黄色的“羊踯躅”,比如花色最为红艳的“台湾大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