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雷神”布阵 雾罩榕城
上山扫墓10米遇两毒蛇
皇天陵园 私家车高价拉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天陵园 私家车高价拉客
下山不到两公里,一车要50元

N海都记者 黄义伟 毛朝青

海都讯 昨天,到闽侯竹岐皇天陵园扫墓的市民拨打95060反映,从陵园下山的人多,爱心专车却少,上午又下雨,一些私家车乘机抬价拉客,不到两公里要价50元,“私家车是不能上山的,不知道这些车是怎么上来的,还拉客赚钱。”昨天下午,记者到皇天陵园实地采访。

有爱心专车 接送扫墓人

在皇天陵园山脚,记者看到许多人在排队等爱心专车(主要是面包车),上车后,司机将扫墓的市民送往山上不同的区域。

记者在山顶下车,有扫墓的市民告诉记者,早上扫墓的人非常多,但私家车都被拦在山下。10时多突然下暴雨,而山上没有躲雨的地方,很多人急着下山,但爱心专车很少,老人小孩根本挤不上去。这时,有几部小车开了过来,在路边拉客,一车50元,相当于每人10多元,不少心急的市民都掏钱坐车下山。

记者在山上看到,确实有一些小车停在山路边。记者问他们是用什么通过山下关卡的,他们笑而不答。而在松柏园附近,记者发现有好几部摩托车在拉客,那里距离山下一公里左右。这些摩托车司机报价,上山一人收费10元,下山两人10元。

皇天陵园公司负责人说,皇天陵园在福州有免费乘车点,到陵园后上山下山都有爱心车接送,路上还有不少服务点,大家可以错峰祭扫,“像下午,爱心车上下山空位就剩很多”。

交警未设卡前 或有小车上山

陵园的爱心专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有10多部车,每人一个早上都走10多趟,刹车片都热了也没有停下来休息,“扫墓的人太多了,确实忙不过来”。

福州皇天陵园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有12部面包车,还有两部中巴,本来是用来送老弱病残的客人,但是因为免费,许多年轻人也乘车,这样车辆就显得紧张,特别是早上10时后的高峰期。至于私家车上山拉客,该负责人说,这些车可能在早上交警未设卡之前就上山了,没有办法阻止,“有些客人雨天急着下山,可能等不及爱心专车,才会高价坐私家车下山。”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