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行道施工留碎石 骑手摔伤
电动车闯三环 屡禁不止
我省新增一例输入性黄热病
妈妈骂几句 12岁女孩出走
地铁施工 挖断消防水管
□简讯
微信扫码送礼 馅饼还是陷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闯三环 屡禁不止
甚至逆行,还有运货的三轮摩托车,也慢吞吞行驶在主车道上,加剧了三环的堵情、险情
三环路上,摩托车行驶在车流中,还不停变道

N海都记者 黄义伟/文 林丹/图

海都讯 福州三环路主道本来是严禁电动车、摩托车行驶,这几天放假,不少非机动车车主为走近路扫墓等方便,频频闯禁行驶上三环路,和各类机动车抢道竞速,三环堵情加剧,更增加了险情。

昨日上午9时,记者从福飞路的新店口进三环,往森林公园方向走,短短10多分钟,就看到多部电动车闯禁行,一辆电动车似乎走错方向,竟然掉头逆行,差点和小车撞上。除了电动车、摩托车外,还有一些运货的三轮摩托车,也慢吞吞地行驶在三环主车道上。

昨日早上10时许,记者来到化工路附近的三环辅道。在鼓岭山脚扫墓的人多,因此,常有电动车、摩托车结队从附近进出三环路主道。在化工路出口附近,一对男女竟然在应急车道上修电动车。

将近11时,记者又到了闽侯永丰互通附近,路边虽设有“禁止电动车、摩托车驶入”的标志,但仍有不少电动车、摩托车闯进来,有的还在主车道上行驶,和小车竞速。

福州交警表示,摩托车驶上三环主路,将处以罚款150元,并扣3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代步车、加动力装置三轮车闯禁行上三环,将处罚款50元。由于三环路整条路双向包括连接线有上百公里,进出口多达几十个,路线长,警力不足,真正实现专人看管进出口的难度很大。

市民希望警方的巡逻车能多上三环巡查,发现电动车摩托车,马上查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