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国际·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禁止从朝进口煤炭、铁、铁矿石等
IS被指在叙使用芥子气
大胆窃贼洗劫警局保险柜
中国首位 姚明入选名人堂
英开禁药医生竟无照行医
U我777“包办”装修
马桶“节水宝”省水又省心
家电维修 U我靠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止从朝进口煤炭、铁、铁矿石等
商务部公布对朝鲜部分禁运产品清单,5日起执行

N央视 商务部网站

央视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公布对朝鲜部分禁运的产品清单。

根据商务部5日发布的公告2016年第11号,现对朝鲜禁运下列产品:

一、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铁、铁矿石,但下列两种情况除外:

1.被认定完全是为了民生目的、不涉及朝鲜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或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2006)、第1874(2009)、第2087(2013)、第2094(2013)或第2270(2016)号决议禁止的其他活动创收的交易。

2.证实不是朝鲜原产的,而是经由朝鲜运送的完全是用于从罗津港(Rason)出口的煤,且此类交易不涉及为朝鲜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或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2006)、第1874(2009)、第2087(2013)、第2094(2013)或第2270(2016)号决议禁止的活动创收。

二、禁止自朝鲜进口黄金矿、钛矿、钒矿及稀土矿物。

三、禁止对朝鲜出口航空燃油,包括航空汽油、石脑油类航空燃油、煤油类航空燃油、煤油类火箭燃料,但下列两种情况除外:

1.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已逐案特别批准向朝鲜转让已核实用于满足基本人道主义需求的航空燃料,但须做出特别安排以有效监测运送和使用情况。2.向朝鲜境外的民用客机销售或供应仅供在往返朝鲜飞行期间使用的航空燃油。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