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滨溪北路开建 串联多条主干道
荔园路莘郊村 逢雨必涝段清淤增排水道
涉嫌玩忽职守、受贿
新房入住前 测测空气质量
清理化粪池 U我专业尽责
空调拆装 U我靠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溪北路开建 串联多条主干道
沿木兰溪畔修建,两侧将种植多种绿化树,设计速度30km/h,将成为沟通城南及城东区域的一条重要通道
滨溪北路大致走向(画线处)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目前,木兰溪左岸木兰陂至江边水闸的城区绿道景观工程正在建设,此处将建成莆田最大的水利公园。海都记者昨日获悉,与水利公园相邻的滨溪北路也已开工建设,全长7400米,设计速度30km/h,工程造价1.9亿多元,工期600天,建成后将与城港大道、胜利街、八二一街、新文路、荔港大道等多条城区主干道连接,成为沟通城南及城东区域的一条重要道路。

为城市次干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港大道木兰溪大桥下,该处距滨溪北路起点拱辰街道江边村约300米,现场正在进行路基建设。

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滨溪北路从荔城区拱辰街道江边村至城厢区霞林街道木兰村,全长7400米,道路沿木兰溪畔建设,线路相对较弯曲。该项目主要由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管道综合工程等组成,建成后属于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30km/h。

可缓解荔园路交通压力

近几年,万科玉湖新城、正荣财富中心、联创国际广场等商业广场和住宅区是木兰溪城区段北岸热门的开发区域。随着该片区的发展,原本就交通压力较大的荔园路、荔港大道等路段车流量又增大不少,待滨溪北路建成后,可缓解荔园路等的交通压力,也将极大方便该片区市民的出行。

建设单位莆田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滨溪北路建成后将串联起城港大道、学园街、胜利街、八二一街、新文路、荔港大道等多条城区主干道,成为沟通城南及城东区域的一条重要道路。

此外,滨溪北路毗邻木兰溪左岸绿道,沿途风景优美,两侧将种植木棉、细叶蓝蓉、台湾栾树、秋枫、黄金绒球等树木。该项目还将建设公交停靠站、与木兰溪堤顶路交接的踏步、公共停车场、自行车租赁点、街头广场等设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