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5版:天下/国际·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外长首访广岛 明确拒绝为核轰炸道歉
俄一边疆区警局遭恐袭
中方:他们持护照正常出境
中国舰队抵印尼参加演习
全球野虎近四千百年来首次增长
2050年前成世界一流
迪拜又要建高塔将锁定世界最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发改委印发足球发展规划
2050年前成世界一流

N新华 中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11日发布《关于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的通知》,这标志着中国足球史上首次有了一部时间段明确的长远发展规划。

这份规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编制。

在发展目标上,规划将其分为三个阶段:近期目标(2016—2020)——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的发展目标;中期目标(2021—2030)——奋力实现中国足球动力更足、活力更强、影响力更大,跻身世界强队的发展目标;远期 目标(2031—2050)——全力实现足球一流强国的目标,中国足球实现全面发展,共圆中华儿女的足球梦想,为世界足球运动作出应有贡献。

近期目标包括:校园足球加快发展,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全社会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人。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使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

中期目标包括: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体育大国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