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福厦铁路莆田站 将建北广场
幼儿园外设等候区 配座椅遮雨棚
空调清洗 不能只洗过滤网
搬家找U我专业又靠谱
家电维修警惕“山寨”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福厦铁路莆田站 将建北广场
与既有广场相通,并设6条新线路供专客通行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新福厦铁路莆田站设计图公布。根据方案,莆田站将新建一座北广场,与既有的南广场相连通。此外,北广场设2个站台6条线路,专门用于高速动车通行。值得一提的是,新福厦铁路开通后,至2040年,福州至莆田之间的动车数量将达到126对。

新设650米站台天桥对接候车厅

根据新福厦铁路公布的规划方案,福州站(含)至漳州站(含),工程正线长度为300.483km,配套新建福州南第二动车运用所、厦门北第二动车运用所,全线共设车站9座。其中,莆田站为新建站台,位于现在莆田站的北侧,设2个站台6条线路,专门供300公里/小时的高速动车通行,而200公里/小时的动车,则继续停靠在现有的站台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莆田站设3个站台10条线,进站天桥、出站地道各一座。新建站台形状为岛式结构,长度为650米,候车厅则利用现有的莆田站站房,可容纳8000名旅客候车。

据介绍,新站台建成后,原先的天桥、地道将延长至新建站台处,市民乘车时,将通过天桥直达高速动车站台。

莆田设两座大桥供高速动车通行

在通过莆田境内期间,先并行既有福厦铁路西侧前行,跨越沈海高速和木兰溪后,沿沈海高速和既有福厦铁路之间的狭窄通道至莆田站并站,出站后依次跨越城港大道、莆秀高速、湄洲湾港口支线铁路和既有福厦铁路,然后折向西南跨越湄洲湾进入泉州市境内。

据悉,莆田境内的通行路线中,高速动车将经过木兰溪特大桥、湄洲湾特大桥。木兰溪特大桥跨海长度约628米,湄洲湾特大桥跨海长度约为10199米。

新福厦铁路开通后,至2030年,福莆之间高速动车数量将达到96对,到2040年,福州往返莆田高速动车达到126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