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抗癌讲座人气旺 百个名额被抢光
广东暴雨列车限速 福州火车站多列车晚点
邀请50户家庭 周日免费学种茉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请50户家庭 周日免费学种茉莉

N海都记者 李帅 肖春道

海都讯 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福州是培植茉莉花苗最多最好的地区,福州人对茉莉花也有着特别的感情。

本周日,“海都老年大讲堂”请来有多年茉莉花种植经验的专家,邀请50个读者家庭一起上一堂免费的“茉莉花种植课”。此次,主办方只接受以家庭为单位的报名,报名热线95060,参加活动的每个家庭现场获赠5棵茉莉花苗。

种植课主讲人是南仙茉莉花基地负责人翁文峰,他有着丰富的养花技术。他说,茉莉花是福州市花,由印度传入,汉朝时福州已开始种植茉莉花。

翁文峰说,夏日的傍晚,老福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手上挂着茉莉花串在叫卖的小贩。爱美的女性更是喜好这清雅的小花,有的还把花直接别在头发上。款步之处,花香满径,成了榕城夏季一道独特的风景。

翁文峰说,现在懂种植、栽培茉莉花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把茉莉花这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成为许多文化人士的愿望。为此,这次活动的主办方邀请50个读者家庭,最好带上孩子,一起学习种植茉莉花。

□小贴士

活动时间:17日上午9:30地点:海都公众鼓东街道U我日间照料中心培训厅(开元社区居委会旁边50米左右)。乘坐117、159路公交车,可到七星井车站下车(靠永辉超市一侧),车站后鲜而惠生鲜便利店右拐20米,见一道石门左拐20米进第二道石门,直走30米即到。

报名方式:拨打95060,以短信通知为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