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四中高三学子 获赠《名校名师名卷》
2016-2017学年 福州小学寒暑假时间出炉
福州日升中学 举办第五届师生画展
福州施程小学的“足球梦”
闽两所高校 农村单招计划开始报名
复旦大学农村生专项“腾飞计划” 取消笔试面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施程小学的“足球梦”

N海都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去年,在福州市仓山片区校园足球联赛上,福州市施程小学打败了仓山区12所小学(含市属校)夺冠。它多次代表市、区参加足球大赛并获得各种荣誉,成为了全国首批足球特色校之一。是什么让学校坚持开展足球运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近日,记者走进这所小学一探究竟。

据介绍,这所3000多平方米的小学,面积不大,但却给了孩子800平方米的足球场。而2012年,施程小学把“少儿足球”作为校园特色项目时,那时的足球场是水泥地。当时,招第一批小球员时困难重重。“有的家长极力反对孩子学足球。”体育老师江秋明回忆,“多亏了学校领导的坚持。”在校长黄晓卿看来,踢足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能让孩子学会团队配合。在学校的坚持下,足球走进课堂。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足球,可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让老师和家长都深感意外。“足球运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练了三年足球的六年级女生林如琛说道,“当初妈妈反对我学足球,总觉得女孩子踢足球太爷们。”现在每逢有足球比赛,林如琛的妈妈必定前来观赛。“要让所有的孩子学会踢球,学校将足球引进低年级的体育课堂,实施分层培养模式。”该校足球教练何坚告诉记者,他们从一年级就开始选苗,并利用平时下午第三节和暑期进行系统训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