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军机“模拟攻击”美军舰?
美警察暴力执法严重侵犯人权
□简讯
普京:奥巴马是个“体面的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军机“模拟攻击”美军舰?
最近时两者相距仅9米;分析称美有意夸大事态
俄军机飞过美军舰

N新华

美军欧洲司令部13日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战机以“模拟攻击”姿态多次迫近在波罗的海执行演练任务的美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这一举动“不安全、不专业”。

美军欧洲司令部在声明中说,俄方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11日和12日多次近距离低空迫近“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其中,一架苏-24战机12日以距离驱逐舰甲板仅9米的高度飞过,另一架卡-27反潜直升机则7次飞过驱逐舰,拍摄照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同一天报道,称俄美舰机遭遇只是件“小事”,五角大楼无需“大动肝火”。而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14日说,俄罗斯战机看见了美国军舰,并“采取所有预防方式”折返。他还说,对美方的“不良反应”感到“困惑”。

□观察

美故意挑事?

军事科学院外军部美大室副主任马军认为,美方称此事为挑衅性的“模拟攻击”,目的是炒作俄罗斯破坏欧洲地区稳定,激起这一地区的对抗。从地缘政治看,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美国在波罗的海加强了军事存在,这刺痛了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利益,俄罗斯则通过演习、巡逻、兵力部署等手段加强对波罗的海地区的监控。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