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厦航将加大福州基地投入
□标题新闻
福州马鞍山隧道工程周边三层违建房 半小时被拆
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福州反诈骗中心成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航将加大福州基地投入
福州市政府与厦航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福州“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建设,不断推动“福州中转”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昨日,福州市政府与厦门航空在榕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出席签约仪式。福州市长杨益民与厦门航空副总经理赵东共同签署协议。

据介绍,为加强“十二五”期间的合作,福州市政府与厦航曾在2012年1月14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如今,厦航福州分公司已成长为厦航规模最大的分公司,目前有在编人员近3000人。2015年底,厦航在福州的驻场飞机达到32架,比签约时增加了15架,超额完成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

2012年至2015年,厦航累计在福州纳税4.8亿元,近4年纳税总额是前10年的1.5倍,有力地支持了

地方财政。

根据新协议,“十三五”时期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福州“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建设,不断推动“福州中转”。协议约定:厦航在飞机运力、运行保障、航空配套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对福州基地的投入,做大做强福州核心基地;全面架设福州机场国内、国际航线网络,打造福州成为国内往来东南亚/东北亚门户枢纽,以及东南亚往来东北亚的桥梁枢纽。福州市政府从用地落实、航线补贴、财政奖励、人才引进和政府服务等方面加大对厦航的扶持力度;并支持厦航开展多种形式的民航主业和辅业经营,加快国际化运营。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20年末,厦航福州分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60架,年旅客运输量达到900万人次,年货邮运输量达到9万吨,实现客货运输量两个翻番。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