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权率福建省代表团 抵达新加坡开始访问
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王晨率执法检查组来闽 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海都讯 根据中央部署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在“总体要求”部分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

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据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同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

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也不完全等同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发挥好党支部的应有作用,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在学习教育内容方面,《实施方案》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学党章

党规,二是学系列讲话,三是做合格党员。

就方法措施和学习效果,《实施方案》提出了9个方面的要求:1.围绕主题开展学习;2.组织专题学习讨论;3.创新方式讲党课;4.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5.开展民主评议党员;6.立足岗位作贡献;7.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8.用好

“党员e家”平台;9.注重学习教育效果。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导、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舆论宣传、注重统筹兼顾。省委将派出学习教育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督促指

导。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并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

《实施方案》还指出,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要及时报告省委。

(据福建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