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综合整治 要向群众身边拓展
流花溪南段 将建33亩泄洪湖
借鉴先进经验 福建重拳治“占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综合整治 要向群众身边拓展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赴福州五城区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海都讯 如何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省会宜居品质,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是福州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的问题。昨天,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带队赴五城区,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旧屋区改造。杨岳表示,两项工作要从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向群众身边拓展,努力改善工作生活环境,让市民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旧屋区、棚户区改造中,回迁安置、货币安置等工作一直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对仓山流花溪综合整治、鼓楼加洋巷及斗中新村旧屋区改造等在建项目,杨岳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并特别询问了征迁安置情况。

马尾的沿山家园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创立了社会监督制度,在项目施工不同阶段3次邀请拆迁户代表进行观摩监督,了解项目进展和质量管控措施。对此,杨岳表示了肯定:“安置房的建设进度一定要做到公开透明,保证居民能够及时回迁。”

晋安寿山乡前洋村和马尾琅岐镇红光村,都是“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在两个村子,杨岳边走边问,关注着环境整治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现在村里的生活污水是怎么处理的?”杨岳问道。在得知两个村都有了专业的污水处理设施后,杨岳叮嘱相关领导,饮用水来源、生活污水和垃圾的处理,都是村环境整治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同时要创造条件,引导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