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境外间谍提供90项国家绝密情报 四川一科研人员被判死刑
违反八项规定 1名省部级干部上月被处分
要欢迎网上善意的批评
国办:以智能马桶盖等为重点 提升消费品质量
女子6万现金被儿子当垃圾扔 大妈捡到以为是假钞
贵州政协副主席孔令中被降为正厅
深圳男子把情人介绍给同学 骗完钱称“她死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政协副主席孔令中被降为正厅
其对抗组织审查,接受私企安排旅游;曾被举报有多处房产
孔令中(资料图)
孔令中,1953年10月出生,浙江东阳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2008年1月至2010年11月,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科协副主席(兼);2010年11月至2012年8月,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副主席(兼);2012年8月起,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

N新华 新京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令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孔令中同志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健身、宴请等活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工作纪律。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孔令中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截至中纪委通报孔令中被撤职降级时,贵州省政协官网的“主席之窗”栏目中,孔令中的名字还未被撤下。在贵州省政协10个副主席中,孔令中排在第四位。其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12日,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2016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孔令中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身份参加了学习讨论。

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的一份网帖曾举报称,孔令中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利。

该网帖称,孔令中在贵州、三亚等地有多处房产,有的房产还是别墅、公寓;他利用在教育系统工作多年的“便利条件”,为妹妹、妹夫在贵阳所办的印刷厂打通关系,该印刷厂印制的所有书籍,书号均出自贵州省教育系统;他还为自己的女儿、亲家办理了某高档酒特许经营专卖店,酒后曾说“一家专卖店就能够把所有收入洗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