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实名验证 可扫二维码完成
自贸区福州片区挂牌近一年 22项举措全国首创
东二环岳峰高架及辅路 今起部分封闭
三环最后瓶颈路 下月开建
台江改造18个旧住宅小区
重大扬尘源将在线监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最后瓶颈路 下月开建
位于西岭至永丰辅路,力争年底前通车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三环最后的瓶颈路段——西岭至永丰辅路开始招投标,将力争下个月底进场施工,年底前建成通车。这段2公里多的路段建成后,新店和永丰片区的居民出行将会更便捷。

早在2012年,三环路全线就基本通车了,只留下西岭至永丰这段辅路没有修通,导致周边的居民骑车出行经常要绕很远。记者在现场看到,三环辅道在三山陵园处就中断了,路尽头堆满渣土,周边村民表示,每逢下雨,这里都泥泞不堪。

这一瓶颈为何一直存在?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最早的时候,这里要建向莆铁路,拖延了工期,铁路建好后,又涉及国防光缆的迁改,协商又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目前,以上问题均已解决,西岭至永丰辅路已开始招投标。

据介绍,西岭至永丰辅路道路长度2.64公里,修建宽度37.5米,双向四车道。上述人士表示,该道路一旦修通,除了方便闽侯永丰的村民,还可方便新店和五四北片区居住的20多万居民出行。届时,新店和五四北片区居民如果想开车前往闽侯方向,就可走这段辅道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