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乱停车被劝阻 家长开车撞协警
短短400米路 开车耗40分钟
闽BY5507公交车 31次滥用远光灯
城厢6家企业 存环境安全隐患
3条公交线路 延长运营时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停车被劝阻 家长开车撞协警
致协警右腿膝盖受伤,事发莆田市实验小学门口;肇事女子被拘留7天
放学时段,人流车流大增,实验小学门口交通时常出现拥堵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通讯员 王志铭

海都讯 位于北大南街的莆田市实验小学,每到上下学时间,路口交通拥挤不堪。为了规范校园门口交通秩序,荔城交警大队在校门口设立校园岗,并派驻交警和协警疏导交通。4月15日,一名协警在劝阻乱停车时,被一名接送孩子的家长故意撞上,导致其右腿膝盖受伤。记者昨从荔城公安分局获悉,被撞伤的协警还在家休养,肇事女子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

家长乱停车 堵了校园门口

4月15日上午10点30分许,蔡某开车前往莆田市实验小学接孩子放学,由于学校是11点才放学,她便将车停在校门口。

协警郭先生看见后,上前要求蔡某将车开走。“校园门口是不允许停车的,除非是即停即走,不然会导致交通拥堵。”交警介绍,实验小学位于北大南街上,北大南街仅双向四车道,一到放学时段,校门口前100米范围内交通就拥挤不堪。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实验小学门口,发现不少家长将电动车停在校门周围,放学后人流量猛增,路面确实拥堵不堪,现场协警都忙着指挥交通,禁止私家车在校门口附近停靠。

撞了协警后女子开车离开

“当天蔡某被劝后,越想越生气,觉得协警两次不让停车,是有意针对她。”荔城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之前蔡某也曾因为乱停车,被协警郭先生劝离,还发生过争吵。

当天,一名骑电动车的家长,也劝说蔡某不要乱停车,两人发生争吵。

协警郭先生看到双方起争执,就将这名骑电动车的家长劝离,随后又去指挥交通。此时,蔡某看到协警就站在自己前方五六米处,便启动车辆撞过去,导致郭先生膝盖受伤。

事故发生后,蔡某并没有下车救助,而是接上孩子后驶离现场。记者了解到,协警郭先生目前无大碍,在家休养,蔡某因故意撞伤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处罚50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