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湖公园树被铲 渣土山5米高
5毫米切口 让扭伤去无踪
被骗离婚染毒瘾砸车盗窃筹毒资
23家无证经营旅馆被取缔
男子陷传销微博求助警方
涵江破获省特大贩毒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湖公园树被铲 渣土山5米高
管理方是“港峰恒隆房地产”,建园8年成荒地,植被遭破坏,垃圾满地
在菜地和湖之间,堆起了一座占地一百多平方米的渣土山
渣土山有5米高,大量绿地被覆盖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近日,不少荔城市民反映,南湖公园一直没改造,已成废园,现在上百平方米的林木消失,多了一座约5米高的渣土山。莆田市园林部门称,一直想对南湖公园进行改造,但由于该公园目前属于港峰恒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改造工程一直未启动。

那么,为何公园内的林木会消失?公园内的渣土山又是怎么来的?昨日,记者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城南大道的南湖公园内,只见湖岸西侧的地面上,出现了一座渣土山,目测高5米左右,长有30多米,渣土山土质松软。在渣土山的后方,则是上百平方米的荒地,不少居民在此种菜,俨然成了菜园子。

记者了解到,南湖公园自2008年建成后没多久就成了废园,渣土山处曾是茂盛的绿林植被。但从2012年开始,这些植被陆续消失,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都倾倒于此,卫生环境变差,很多草坪、花木被破坏。

莆田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他们一直想对南湖公园进行改造,且相关的改造规划已经完成,但因南湖公园土地归属问题,导致公园改造工程至今无法启动。“南湖公园现在仍是私人公园,归属港峰恒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土地问题若没解决,改造工程就无法启动。”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南湖公园一直无人管护,因此会存在现在的乱象,若改造工程启动,情况马上就会改观。

园内绿化植被铲除,渣土山越来越高,不少市民质疑,这些渣土到底是哪里来的?为何管理方不将渣土山移除?

对此,记者咨询了港峰恒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渣土堆的问题,可以找工程部了解。工程部工作人员又说,可咨询另外一个部门。然而,该部门一男子接电话后,也说不清楚渣土山问题,随后挂断电话。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