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社部:生育险与医保合并
死者家属:“不要钱,只要凶手偿命”
桂林也现天价鱼 每斤1500
□简讯
俄无指少年 追逐“钢琴梦”
我终将离去,但理想不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无指少年 追逐“钢琴梦”

罗曼诺夫

俄罗斯16岁少年阿列克谢·罗曼诺夫生下来便没有手指,但这并未使他放弃追逐“钢琴梦”。当罗曼诺夫在电视里用手臂末端敲响钢琴键盘时,各国观众们禁不住热泪盈眶。

英国《卫报》19日报道,罗曼诺夫出生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一个名叫“泽廖诺多利斯克”的小村庄,生下来就没有手指,大约两年前,这名少年被弗拉基米尔·列瓦科维和路易莎·列瓦科维夫妇收养。这对夫妇很快发现,罗曼诺夫爱好音乐。残疾人学校的一名音乐教师给罗曼诺夫启蒙。在此后两年间,这名少年夜以继日地苦练弹琴,演奏技巧日臻成熟。于是,他开始报名参加钢琴比赛,开始摘取一个又一个钢琴赛事奖项。

上个星期,罗曼诺夫生平第一次前往莫斯科,参加一档电视节目。当人们询问他的人生动力,他说:“有时候,仿佛有一个看不见的、无穷无尽的精神源头,让我可以从中汲取力量。”(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