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切割石材无防护 小学生掩面而过
物业拉横幅:拒绝群租房
路遇女子昏倒的哥帮扶送医
防空防灾演练昨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拉横幅:拒绝群租房
福州六一中路一高档小区里,整个小区群租房有几十套,100多平方米的公寓,被隔成7个房间5个卫生间

N海都记者 黄义伟

海都讯 福州六一中路一单价两三万元的高档小区里,却有群租房几十套,住户不堪其扰。小区物业在路边栅栏拉了横幅,写着“拒绝群租房”,却禁不了群租房现象。

“我们小区3号楼1104的业主,把公寓隔成了7个房间,6个卫生间,还有很多厨房。这样对以后的消防和楼下住户的生活都有影响。”昨天,该楼10楼住户顾女士向本报反映。

记者随后来到顾女士所说的3号楼1104室。该公寓实际面积约130平方,目前正在装修,的确设了7个房间,卫生间也有5个。

记者找到了负责装修的梁先生。他说自己只是二房东,该公寓是他以一个月6000元左右的价格,从业主也是他亲戚那里租来的,改造成群租房也征得了业主同意。他说,装修不会改变原有主管道,卫生间的位置也没有改变,只是一个变成了两个。他表示会和楼下业主协商,尽量不影响邻居。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路边看到,物业在栅栏处挂了横幅,上面写着“严打黑中介,拒绝群租房”。小区居民说,虽然物业阻止公寓改造,但小区里的群租房依然有几十套之多。有的房东买该小区的目的并不是自己居住,而是将房子租给周围的白领。

“虽然我们阻止群租房出现,但业主真的改造好了,我们也没办法。”该小区的物业人员说,业主装修一般都要备案,但有些业主给物业服务中心的工程人员看假的装修设计图,结果真实装修时装成了群租房。但物业没有执法权,想管也管不了,只能在平时加强管理,楼上楼下业主发生纠纷时,他们尽量协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