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非政法系统
霞浦男子伏击野猪 误杀挖笋老妇
琴亭湖又黄“半边脸”
福州福苑花园 3座楼顶违建14处
吃半碗蚕豆1岁娃变“小黄人”
防水涂料气味浓 熏得学生头疼
街道林业站将原地补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琴亭湖又黄“半边脸”
污水来源是晋安区龙头路旁一处水下管道
污水染黄了琴亭湖

N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位于福州五四北的琴亭湖,上接八一水库,下接晋安河,是福州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发现,原本清澈的湖面,一大半被泥浆染黄了。记者调查发现,污水来源是晋安区龙头路旁一处水下管道。目前福州市建委内河处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11点许,记者到琴亭湖看到,黄水从琴亭湖东南侧开始蔓延,一半湖面已被染黄。附近居民陈先生说,大约上午10点多,他发现湖水变黄。琴亭湖两岸有不少工地,陈先生怀疑是工地泥浆导致湖水污染。

记者一路巡查,发现“罪魁祸首”是龙头路附近一管道。这处管道在水面下,排出的黄水源源不断流入琴亭湖。

昨日下午,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建委内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马上派人到现场,对排污行为立案调查。该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规定,排污工地或被罚款1万~5万元。

一读者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