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占用应急车道 一律顶格处罚
科目二最高一次通过率仅38.83%
车辆转移、变更 全市范围通办
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仙游科目一将增加考试场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目二最高一次通过率仅38.83%
莆交警公布今年一季度驾校考试合格率,科目三路考通过率大多在六成以上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昨日,莆田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各驾校考试合格率,科目二通过率延续走低态势,最高的一次通过率仅38.83%,更有多所驾校科目二一次通过率才一到两成左右。与此同时,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大多保持在六成以上,最高的通过率为80.24%。据透露,今后,交警部门每季度都将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全市驾校培训质量,推动驾校提高培训考试合格率。

科目二依然难考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第一季度,莆田市34家驾校培训总合格率,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莆田奇奇(70.70%)、莆田闽中(70.22%)、莆田九洲(67.69%);倒数前三名的驾校分别是:仙游九隆(38.81%)、仙游长城(56.67%)、莆田湄洲湾驾校(59.40%)。

科目一的通过率排名前5的驾校全部都在九成以上,其他的也大多超过了八成。而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所有驾校都保持在六成以上,超过三分之二的驾校合格率达七成以上,最高的通过率为80.24%。

科目二“五必考”依旧是驾考中最难的科目。从今年一季度的通过率来看,各驾校科目二一次通过率最高的仍是莆田奇奇(38.83%),莆田闽中(38.82%)居第二。而仙游长城、莆田九华、莆田神威、莆田俊兴、莆田运输等多家驾校,科目二一次通过率才一到两成左右。

将公布驾培质量

据了解,莆田科目二一次通过率向来不高,大多时候都在二到四成左右徘徊。其中,“倒车入库”成为最常见的扣分项目,“侧方停车”、“半坡起步”等的失误率也很高。有学员告诉记者,科目二考试比较难以通过,与平时的训练有关,不少教练在驾校场地训练时都把油门用套管套住,无需加油门车辆也会自然前进,这也导致了学员不善于油离配合操作。此外,一些学员临场发挥不佳也受心态影响,“一紧张,很容易失败”。

“屡次补考虽然与学员本身有关,但是和驾校管理和教练教学质量也不无关系。”交警支队驾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要求,从今年开始,交警部门每季度将向社会公布驾驶培训机构培训质量情况和考试合格率,以引导学员选择质量高、服务好的驾驶培训机构进行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