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仿古公交站大修 市民称太浪费
木兰溪绿道 建全市最大水利公园
“创客中国·寻找中国好项目” 昨日走进莆田
文献路公交站连夜被拆除?
134个专业急需引进 高层次紧缺人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仿古公交站大修 市民称太浪费
莆田多条主干道沿线59座仿古公交站均列入修缮范围,有的刚投用一年左右;市公交公司回应称系加固维修
公交车站被挖出两道深沟,旁边还没有围挡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好端端的仿古公交站,才用了一年左右,说拆就拆,实在浪费。”连日来,有多位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称,莆田市区多条主干道沿线的仿古公交站均被大动工。这些车站每座造价超10万元,其中部分仅投用一年左右,市民对部门的大动作表示不解。

拆除仿古背景栏现场杂乱无围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涵大道绶溪公园段,该段沿线多座仿古公交站后侧的仿古背景栏均被拆除,并随意堆放在公交站旁边。记者观察到,被拆除的仿古背景栏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受损或蛀虫。

“2014年,荔涵大道才建成仿古公交站,现在就大拆,怪可惜的。”市民陈女士说,仿古公交站没出现明显的问题,部门却突然大动工,“是不是当时有质量问题,还是有意重复施工?”陈女士说,仿古公交站作为莆田的一大特色,应有长远的规划,不应该说大修就大修。

记者发现,现场因拆除背景栏开挖出来的渣土也被堆放在辅道边上,开挖后还留下两个长条、深约半米的洞。现场挂着一条警戒线,但并没有任何围挡,而沿线公交站有不少小学生上下车。

部门:曾被台风刮损进行加固维修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起,莆田相继在多条主干道沿线设置仿古公交站,其中每座造价超10万元,提升了莆田道路文化品位。莆田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2015年台风期间,因荔涵大道洋西段刚好位于风口,巨大的风瞬间将仿古公交站吹倒或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经现场勘查发现,仿古公交站背景栏风阻较大,在风力较大时,容易对公交站的安全造成危害。

该工作人员说,为了解决潜在的问题,本次对59座仿古公交站进行加固维修。根据维修计划,将拆除原有的背景栏,换成低矮水泥基座并配套候车座位。本次加固维修将在今年台风来临前完工。

针对仿古公交站加固维修现场存在的不文明施工和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施工人员整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