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施工现场有深坑 仍无围挡
“转让”陈奕迅演唱会门票? 小心被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仿古公交站大修市民称太浪费”追踪
施工现场有深坑 仍无围挡
莆田市公交公司曾表态要及时整改,实际并未落实;执法部门将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拆除下的背景栏压着绿化带,公交站的深坑旁也没有围挡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一天了,还是没人来围挡,要是有人因此摔伤怎么办?公交公司太不负责任了!”昨日,海都报报道了莆田市公交公司对莆田市区59座仿古公交站进行大修,市民直呼太浪费。施工现场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详见海都报莆田版P08版)。该公司回应称施工是为了加固公交站并增设座位,会马上整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可昨日有多位读者致电海都报反映,莆田市公交公司并没有整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涵大道,发现沿线多座仿古公交站依旧没有围挡施工。施工拆除的背景栏被随意丢弃,其中不少直接压在绿化上面。公交站平台后方,除了两三个半米深两米长的坑洞外,还有裸露的线缆。

“土坑和建筑垃圾,对老人和小孩上下车都造成很大的安全威胁。”市民林先生说,荔涵大道沿线有绶溪公园、初中、小学等,每天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很多,其中不少是学生和老人。施工方不仅不文明施工,还给市民留下安全隐患。

市民刘先生表示,大修仿古公交站出发点是便民,可不能因此就不顾施工文明和市民出行安全,“施工好几天了,也没人来管,施工方和管理部门都有责任”。

记者了解到,本次施工的仿古公交站分别位于城厢区和荔城区,为此,记者分别联系了这两个区的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厢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目前不知道市公交公司是否提交了施工申请,将通知相关部门调查。若没申请则属于违规行为,将责令补办手续。

该工作人员表示,不论是否有施工手续,施工期间都应做到文明施工,不仅要做好施工围挡,施工产生的垃圾也要及时清理,不能侵占道路或对绿化造成损害。他们将通知执法人员进行调查,责令施工方7天内进行整改,若整改不到位将进行处罚。

荔城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将马上通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