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尾随独行女子 入室抢劫杀人
1岁男童被狗咬狗主人逃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尾随独行女子 入室抢劫杀人
该嫌犯是泉州泉港人,在广西南宁作案后潜回福建,近日在南安落网

N海都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出学典 庄小能

海都讯 到南宁投奔女友,在住处听到高跟鞋脚步声,竟心生歹念,尾随独行女子入室抢劫,并将女子勒死!昨日,泉州市泉港区公安分局通报:4月25日凌晨,该局在南安石井成功抓获涉嫌抢劫杀人的网上在逃人员陈某阳。目前,陈某阳已被移交南宁警方。

警方透露,陈某阳今年26岁,泉港区后龙镇人,与3月27日晚发生在南宁的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有关。当晚,一名47岁女子在家中被杀害,南宁警方侦查确定,嫌疑人就是陈某阳。

4月24日晚,南宁警方获悉,陈某阳已潜回泉港,便组织警员到泉港区后龙镇进行抓捕,却未能找到此人,便向泉港分局请求帮助。

泉港警方随后组成抓捕组,研判发现陈某阳可能到南安找一女子徐某。25日凌晨,警方找到徐某后,将其先行控制,突审得知,陈某阳在石井镇某小区一套房内落脚。泉港警方随后与南宁警方配合,在该套房附近设伏。25日凌晨4点30分左右,陈某阳从外返回,被蹲守的警员抓获。警方实施抓捕时,身高183厘米,体重180斤左右的陈某阳激烈反抗,致多名抓捕警员不同程度受伤。

经审讯,陈某阳对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当时,自己到南宁投奔女友,案发当晚,在住处听到有女子穿高跟鞋上楼的脚步声,便尾随其入室抢劫,抢得800多元,因该女子反抗,担心事情败露,就将女子勒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