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基础脆弱
印度热浪滚滚引发奇规 白天做饭会被罚坐牢
□简讯
德年出千余个行业质量标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表示
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基础脆弱

N新华 外交部网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李克强表示,这几年中日关系走了一段弯路,当前两国关系有改善势头,但基础仍然较为脆弱。李克强指出,事关中日邦交正常化政治基础的原则问题不能动摇。希望日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把中国和平发展是机遇的表态落实到行动,真正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

国务委员杨洁篪昨日在中南海会见岸田文雄。杨洁篪表示,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将两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落到实处。

外交部长王毅昨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岸田文雄举行会谈。王毅说:“今天是你担任日本外相3年多来首次访华,在这几年时间里,中日关系波折不断,一再陷入低谷,其中的原因日方自己最清楚。近来,日方多次提出希望改善两国关系,你也表示愿意迈出第一步。如果你是真心诚意而来,我们欢迎。”

岸田文雄表示,日方愿在日中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与中方共同推动日中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