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乐中路改造 延期三月仍未完工
全省首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在榕开出
四大行业纳入 扩围43.78万户纳税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改增全省落地
四大行业纳入 扩围43.78万户纳税人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朱丽萍 通讯员 林曦

海都讯 营改增工作在我省全面落地,截至昨日上午9时10分,全省国税系统所有办税厅陆续成功代开出第一张营改增发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国税局获悉,各地累计首批共有纳税人1659户开出增值税发票4513张,这意味着我省顺利实现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税制转换。

据介绍,自2012年11月起,福建省先后开展了四批营改增试点,截至今年3月,累计减税184.67亿元。据统计,全省共有19.42万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范围,税负下降户数占总户数的98.25%。此次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纳入营改增,将涉及福建省纳税人近43.78万户,涉及原营业税规模达60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企业领购发票,从5月1日开始福建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发票领购“网上申领+物流配送”模式,纳税人只需通过发票网上申领系统,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发票,由邮政快递24小时送票上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