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正荣润城新房 多处钢筋裸露
东圳东路将升级为双向八车道
今年莆田计划出让土地121幅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 莆首张试点增值税发票开出
仙游火车站地下停车场 本月起收费
陈龙贤任市规划局长王世文任市环保局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 莆首张试点增值税发票开出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5月1日上午8点01分,在莆田市湄洲岛国税局税务人员的现场辅导下,莆田农商银行的财务人员成功开出了“营改增”后莆田市第一张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是莆田市首张金融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增值税全面覆盖所有行业,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我国的“营改增”试点主要分“三步走”,自2012年起先后在9个地区部分行业进行试点,进而推广到全国地区部分行业。5月1日起,莆田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其税率分别为11%、11%、6%、6%。当天,包括湄洲岛国税局在内,莆田市6个税收管理单位均顺利开出了第一张“营改增”试点增值税发票。除了首张金融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外,正荣财富中心、正泰建设、涵江建成大酒店等,也分别开出了第一张房地产业、建筑业、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了解,预计此轮“营改增”减税面可达99%以上。此前,四大行业的营业税税率除建筑业税率为3%外,其它的均为5%或者更高。虽然改革后税率有所提高,但由于增值税计算时购进的货物、服务和资产等所含的税金可以抵扣,计税基数大大降低,总体税负还是大幅降低。据测算,四大行业综合平均实际税负率将由5%降到3%以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