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28万爱心余款 下周捐给7名小病人
乘客肾结石疼晕 的哥闯红灯送医
省领导调研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癌症少年去世父亲转捐35万善款”追踪
28万爱心余款 下周捐给7名小病人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实习生 林雨芳

海都讯 最近,福安少年刘文峰因病去世,父亲刘清雄主动捐出剩余的爱心款近35万元,帮助更需要的人(详见本报昨日Y01版)。目前,他已捐助4个同乡病人,花去6.88万元,还剩28万元爱心余款,海都报帮忙找到了7位家庭贫困的重症患儿,刘清雄打算在下周一捐赠这笔爱心款,每个患儿可获捐4万元。

捐钱给患儿 让他们代替儿子活下去

刘清雄告诉记者,小文峰去世后,他和亲友几经商议,想通过可靠的途径捐出爱心余款,最终,他想到了曾给他们提供帮助的海都报。他说,小文峰不在了,但他仍感恩媒体、爱心人士,尤其是省电信公司、福安电信公司员工为小文峰募捐近40万元。如今,他希望捐助年幼的、有治愈希望的肿瘤患儿,让他们代替小文峰活下去。

昨日,除了多位读者来电自荐,福建协和医院血液科的副主任医师乐少华、肿瘤内科的主治医生黄小兵也推荐了几个小病人。他们说,这些小孩康复的希望很大,但经济窘迫,可能被迫放弃治疗。记者通过电话,逐一联系了这7个小病人的家属,请他们尽快办理疾病证明、贫困证明,等待小文峰的家人捐赠爱心款。

7位受助儿等待接受帮助

经筛选,本报确定了受助名单,其中,2岁的安溪男童苏圣宇得了右肾母细胞瘤,4月刚在省立医院动了手术,已耗费20多万元,至少还要治疗半年,而一家六口人的生活仅靠父亲骑摩托载客维持;4岁的长乐男童吴恩楷得了白血病,在协和医院治疗,已耗费4万多元,大多是借来的,父母摆摊卖食品,一天仅赚100元,家中还有年迈的老人;3岁的四川男孩吴皓轩得了白血病,在协和医院治疗,原本,父亲是汽车配件厂工人,母亲是纸箱厂工人,月收入共6000元,现在,为了照顾他,父母辞掉了工作,爷爷到冷冻厂打工,奶奶去洗碗,他已耗费30多万元,还需要20多万元;8岁的福安男孩缪程锦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原先,父母在电机工厂上班,月收入共4000元,目前都辞掉了工作,他已耗费7万元,大多是借来的;8岁的漳州男孩林毅诚得了白血病,父母务农,年收入约2万多元,他已耗费14万元,还需10多万元;3岁的莆田男孩苏晨皓也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父母没工作,爷爷摆小摊卖早餐,每天约赚100元,他已耗费30万元,还需10多万元;12岁的三明女孩邱诗琪得了骨肉瘤,已治疗4年,耗费近20万元,大多靠借款和爱心人士捐助,父母务农,年收入两三万元,有个哥哥大专刚毕业,但身高仅128厘米,月收入仅150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