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金管家/钱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好金价中长期行情 可买黄金ETF联接基金
中信银行推出赴美旅游一站式6S服务
民生银行推非接触式EMV万事达信用卡
浦发银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金价中长期行情 可买黄金ETF联接基金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五一假期期间,海外黄金价格大涨,每盎司黄金期货价格一度突破1300美元大关。金价的上涨触动了一些黄金投资的观望者,他们对投资黄金市场表达了更加强烈的愿望。

记者从在榕的一些银行网点了解到,五一假期过后,咨询和黄金投资相关内容的投资者明显增多,一些没时间盯盘的投资者还主动添加客户经理的微信,让客户经理帮忙盯盘和及时发送金价重大变动行情。

如果你看好金价的中长期走势,但你的资金量不够大,也没时间看盘,其实你可以选择投资黄金ETF联接基金。

黄金ETF联接基金接连发行

5月3日,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开始发行,主要发行渠道包括银行、易方达官网和e钱包APP等。上个月,国泰和博时相继发行了对应的黄金ETF联接基金。

近期,黄金ETF联接基金为何连续发行?这或许和今年来金价上涨有一定的关系。“黄金ETF联接基金的接连推出,这说明一些投资机构也看多黄金未来的走势。”建行福州城南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林奔说。

相关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今年的前4个月的涨幅高达22%。今年以来,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等4只黄金ETF的涨幅均超过19%。黄金ETF的不俗表现,让基金公司更有信心推出与之对应的黄金ETF联接基金,通过它们密切跟踪标的指数表现。

在黄金基金投资品中,黄金ETF销售渠道是券商,购买者是拥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黄金ETF联接基金的购买渠道有银行和基金公司的官网、APP,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购买。

投资黄金应关注四大因素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看多黄金的金融理财师越来越多。

“金价在1150美元到1250美元区间振荡了半年左右,五一假期突破了1300美元,虽然目前有所回落,但未改今年振荡向上的行情,接下来金价回调到1250美元之下,可逢低买入。”国际金融理财师林奔说。

招行福州南门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齐振彬也是金价的看多者,在他看来,目前除了我国经济有不错的表现外,绝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增长乏力,美元加息的可能性不明,此时,投资者在没有更好投资产品选择的情况下,黄金成了最好的避险品种之一。

国际金融理财师林奔建议,投资黄金应关注美元指数、欧盟经济体货币政策、大宗商品、地缘政治等四大因素。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