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胜利街南伸工程启动“断头路”将通
城区绿化升级 “高大上”植物走上街
城北九华路、荔园北路升级改造
244车车窗抛物 被列“黑名单”
莆田突击查获5艘 涉嫌非法采砂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绿化升级 “高大上”植物走上街

荔园路改造后将增加大体量的开花植物(效果图)

海都讯 近年来,莆田着力打造“清风明月,人兴业茂”的宜居环境。在此基础上,莆田大手笔发展“城市森林”推动全市绿化带改造升级。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园林局获悉,该局昨日公布了荔园路和莆永高速莆田西入口绿化带景观升级规划,荔园路沿线和莆永高速莆田西入口处的绿化带将增设色彩鲜艳的花卉,让绿化带的层次感更强。

根据规划方案,此次对荔园路绿化带改造范围总长度达到5公里,北起3124国道,南至天妃路,将对中央绿化带、侧分带绿化带和侧分带道牙进行改造升级。

记者昨日走访荔园路看到,目前,该路段沿线的绿化带植被主要是华棕、海枣,具有浓厚的亚热带景观风格。“整条荔园路的绿化带,就是草皮和大型植被,中等高度的植被没有,一路看过去,并不艳丽。”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对荔园路进行绿化改造,将以花化和彩化为主,增加大体量的开花植物,打破原有单一植物品种。

而莆永高速莆田西入口,是进出莆田市的重要通道。记者走访莆田西入口看到,目前该入口匝道两侧的绿化带,主要是灌木、乔木等绿色植被,色调单一,且排列杂乱。莆田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改造后的匝道两侧绿化带,将增加樟树、红花紫荆、黄槐、刺桐等开花植被,下层植物以亮叶朱蕉、黄金叶等色叶地被为主,形成四季常绿、花开缤纷的景象。

据悉,高速莆田西入口改造将涉及场地清理、土方工程、绿化工程和园建工程,合计387万元。

(陈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