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文续约主帅 年薪500万欧 意甲最高
刘媛媛:福建是第二故乡
阿维兰热百岁生日 布拉特怕被捕 缺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福建永安设艺术中心,接受海都记者专访
刘媛媛:福建是第二故乡

刘媛媛为艺术中心揭牌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文/图

海都讯 昨日,著名歌唱家刘媛媛亮相三明永安,为自己在永安设立的艺术中心揭牌。刘媛媛在接受海都记者专访时表示,福建是她的第二故乡,自己与福建有很深厚的感情。同时,她的“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也已启动,今年底将在福州、泉州等城市巡演。

与福建特别有缘

刘媛媛出生于云南大理,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后被分配到中央民族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有《五星红旗》、《国家》、《民生》等让人熟悉的歌曲,现在她被誉为“红旗歌手”和“中国新一代主旋律歌唱家代表”。

刘媛媛称与福建特别有缘,“我在多个场合说过,福建是我第二故乡。”刘媛媛大学毕业后第一场演出就是在福建惠安,而她目前最成功的个唱在福州。

“2006年,我在福州举办独唱音乐会。当时,大家对我非常支持,像家人一样做好吃的东西送来,让我特别感动。”也就是在那个时期,刘媛媛喜欢上了福州家常菜。拌空心菜、炖老蛏汤、荔枝肉……刘媛媛一口气说出好几道福州菜。

想在永安挖“人才”

除此之外,刘媛媛还经常来福建参加演出和公益活动。2012年,在福州举办的“福州月·中华情”央视秋晚上,刘媛媛演唱《花好月圆夜》,赢得不少掌声。“福建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因为每次来都很快乐。”

此次永安方面邀请刘媛媛设立艺术中心,她就爽快答应。“我的‘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即将在福建开场,艺术中心算是一个为音乐会排练、创作的基地。”刘媛媛透露,今后自己会常回艺术中心,亲自给学生上声乐课,她还期待能挖掘一些优秀歌手,并推上全国的舞台。

近几年,刘媛媛常在央视《星光大道》、《民歌争霸赛》等节目上当评委导师,她希望能带出一些好徒弟。

给小孩上课很拼

昨日,在艺术中心揭牌后,刘媛媛还走进永安一所小学,为学生上公益音乐课。刘媛媛公益音乐课“足迹”遍布全国,2012年,她也曾走进福州市盲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让人印象深刻。

经过几十场的公益音乐课磨炼,刘老师现在教学有板有眼。昨日在课堂上,一开始气氛有些严肃,但很快就被刘媛媛调动起来。后刘媛媛辅导学生们演唱了《国家》、《五星红旗》等歌曲,有些学生发音不对,她还一对一进行纠正。原本打算40分钟一堂课,刘媛媛上足一小时,也是够拼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